为更好的帮助困境儿童安全度过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杞县人民检察院协同教育部门一起走进困境儿童家中,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小亮(化名)的安全成了杞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们心中的牵挂。检察官多次与小亮及其爸爸电话联系,嘱咐他们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随着疫情期间教育政策的转变,停学不停课,网上课堂陆续开课。当得知小亮没有智能手机和电脑后,检察官立即联系学校负责人,及时为小亮送去了平板电脑和学习用品,并耐心教导他如何收看网上授课。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紧缺成为影响孩子上学最大的阻碍。为保证小亮正常、安全复学,未检检察官跑遍了县城内大小药店,凑齐了20只口罩。当检察官将口罩、酒精、消毒液、疫情防控宣传页送到了小亮手中时,他开心地笑了。

9岁的小亮正处于长身体的关键时期。检察官时刻关注着他的生活日常,时常为他带去面包、饼干等他最爱吃的食品。并忙里偷闲,自带食材为他蒸馒头。当看到热腾腾的馒头出锅时,小亮不自觉的咽着口水,拉着检察官的手稚嫩的说:“谢谢阿姨,我喜欢你做的馒头,比爸爸买的好吃。”

疫病无情,检察有爱。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将检察工作做成有温度的工作,是杞县检察官永远追求的职责使命。(供稿:杞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