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21名民警、辅警历时15天创作完成了长31.8米、宽0.45米的“战疫情 护平安” 书画长卷,并在津南分局大会议室展出,邀请全体民警、辅警欣赏这件“巨幅”书画艺术作品,这幅书画长卷凝聚起抗击疫情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展现了津南公安不畏疫情、奋勇向前的铁军精神。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公安津南分局全局上下服从命令、听党指挥、不惧风险,以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该分局津沽铁军抗“疫”文化艺术服务队,充分发挥文化艺术人才特长优势,多角度做好抗疫文化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以艺战“疫”系列活动。为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致敬英雄、慰问同胞,公安津南分局政委华文带领21名民警、辅警历时15天共同创作完成“战疫情、护平安”书画长卷,这幅书画长卷艺术作品长31.8米、宽0.45米,共收录书画作品23幅,其中绘画作品5幅,楷书、行书、篆书、草书、隶书、竹简书等书法作品18幅。其中,有华文创作的楷书作品“众志成城”;八里台派出所民警刘世锁创作的绘画作品《雪应天香别样红》;治安管理支队民警穆长顺以小楷字体抄录“战疫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等战疫名句400余字。民警以笔墨抒情,凝聚起抗击疫情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威,展现了津南公安不畏疫情、奋勇向前的铁军精神。

      民警们观看书画长卷后,纷纷表示:人民危难之际,公安担当之时,公安民警必将团结一心、坚守使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绝对饱满的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负人民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