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能顶半边天”。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防控一线人力严重不足,宝坻检察院的女干警们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勇担责任,舍弃小家,奔赴防疫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55岁的张桂云,是女干警中的“老大姐”,平日里大家需要帮忙,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热心奔走,不求回报。在这个全区防疫的关键时刻,她更是主动请战,义不容辞,带着丈夫与孩子的支持,日日坚守在防疫一线。


     “全国三八红旗手”、“天津市劳动模范”张思慧,曾患乳腺癌,多年来身体一直不好,但是她从不认为自己该退避人后,休养生息,反而不畏艰险,事事在前。在高速卡口的寒风雨雪中,她的身体有些撑不住了,却毅然拒绝了同事让她回去休息劝说,坚持和大家一起战斗到最后一刻。

  夫妻同心的张迎春,丈夫是区中医院发热门诊的医务工作者,家中有这样一位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亲人,她却压下了心中的不安与担忧,带着和丈夫同样的信念与担当,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等待春暖花开,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从社区门口到高速卡口,从人员登记到测量体温,从引导车辆到维护秩序,无论白天黑夜,一站就是12个小时,她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顶着寒风、冒着大雪,克服了身体上的弱势,一丝不苟执行着与男同胞们相同的任务,她们身姿挺拔,神色坚毅,不喊苦不喊累。可没有人知道,她们有的无暇顾及卧病在床的父母,把愧疚深深压在心底,在父母担忧又鼓励的目光中披上“战衣”,冲向最前;有的夫妻二人均投身一线,除了大年三十的一顿团圆饭,已经二十几天没有相见,只能在短暂的休息时间通个电话报个平安,寥寥数言,连句关心的话都来不及说,就挂断了电话返回一线;有的刚刚才生育二胎,年幼的孩子紧紧攥着母亲的衣角哭着不让离开,她们却只能回身悄悄抹去眼泪,推开孩子的手,毅然地走向自己的岗位。

  她们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因为在她们心里,她们不仅是女儿、妻子、母亲,更是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初心的共产党员,更是坚守“司法为民”职责使命的检察干警。她们时时刻刻都不会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背负的使命和责任,舍小我,为大家,国家有难,众志成城,共产党员永远冲在最前线!

      在这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全力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宝坻区人民检察院的女干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不顾身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抗疫逆风中盛开出一片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