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水平,加大“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力度,白银市靖远县北湾镇迅速行动,明确整治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自全市“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以来,靖远县北湾镇认真谋划,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14项重点任务进行了细化认领,围绕村民房前屋后柴草杂物、占道经营、卫生死角、违章建筑等建立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确定“任务书”、制定“作战图”、绘好“时间表”,加强对辖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的日常管理,确保各项重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落小。北湾镇新坪村村民康喜娥:“领导干部带领群众、妇女们把卫生搞得非常积极非常干净”。

同时各村组动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群众等参与到整治活动中,切实将环境整治的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对绿化带、村内巷道、村民房前屋后等区域陈年垃圾、乱堆乱放、零星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对部分不平整路面、复绿土地进行平整。2月27日至今,全镇共拆除残垣断壁204处、废弃大棚121座,整治私搭乱建462处、路边厕所83个,清理粪土砂石1465处、违规广告1044处,修缮美化同步开展,植绿补绿有序进行,在干部群众连续半个多月的努力下,全镇面貌焕然一新。“近期以来大家都在搞卫生,我们作为小学生,我们想为我们村的整洁漂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北湾镇新坪村学生卢菲菲把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当成了作业之余的运动项目。(靖远县融媒体中心 雷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