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我们正在全力以赴打一场硬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这场战斗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名战士,只不过有人在前线冲锋陷阵,有人在幕后默默工作着。

  疫情发展至今,我们虽然有焦虑、有担忧,但也不乏安心和信心,这得益于这场战争中的另一类战士——宣传工作者,正是他们连续不间断地工作为我们提供最新的疫情资讯、辟谣信息、防护知识,才能增强我们的信心和勇气,为打好这场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在王依然的电脑里,储存着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全镇所有的影像资料,这是她的“宝贵财富”,也是做好宣传工作的基础。1月24日以来,王依然所负责的微信公众号“宝坻王卜庄”共发布信息83篇,阅读量达7.8万,粉丝净增138人,被学习强国、文明宝坻、网信宝坻、知宝坻等媒体采纳30余次。

擦亮眼珠子

  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开始,群众普遍对于疫情不了解、不重视;疫情开始蔓延时,一些群众又开始过度恐慌。为了让老百姓摆正心态,理性对待疫情,王依然每天在权威媒体搜索、整理防控知识,以最快的速度向全镇传递最准确的信息,主动进行正面引导,精准辟谣;面对群众的网上留言,王依然总是耐心、礼貌地为群众答复,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

练硬笔杆子

  连日来,王依然紧跟上级要求和本镇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群众的呼声要求,对工作中涌现的好做法好典型,迅速深入一线采访播发,既当宣传员、信息员还是侦查员,更是战斗员。在工作中,她努力学习文件精神和其他媒体、地区的优秀报道,结合本镇实际,做好信息的撰写和发布。通过一条条权威信息,一篇篇暖心新闻,一帧帧图片视频,广泛宣传造势,让群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

创出新路子

  根据群众阅读习惯的转变,王依然努力学习视频拍摄、剪辑技巧,努力学习H5、抖音等制作方法,在学习中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主动讲好王卜庄镇疫情防控新故事,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提笔从戎、发声亮剑,以担当体现忠诚,以实干创造实绩,这便是一位宣传工作者的坚守与担当。王依然说,自己已经记不清采访了多少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了,自己不像其他同事一样冲锋到一线,参与排查和执勤,她能做的,就是拿起笔,把这些希望和坚守讲给大家听,让他们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