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以客户为中心”,将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使命,秉承着“强服务、抓投诉、防风险、促发展”的管理理念,将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作为工作常态。

多措并举,线上线下合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点内容,一直是该市分行高度重视的主要内容之一,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教育活动形式多样,一方面在全年开展常态化宣传,形成月度活动简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另一方面采取线上线下双向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采取主流的定点服务上门引导等方式使金融消费者更直观了解自身所具有的基础权益,线上则通过微信H5制作各类宣传页面,充分利用移动网络,以趣味、活跃、消费者更易接受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形式多样,丰富活动特色开展。除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外,还结合各阶段实际情况开展自主宣传三次,分别为6月结合“创国卫”活动进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活动,重点向社区市民普及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支付结算、日常账户使用等安全知识;8月份进乡镇开展金融知识养生讲座活动,重点向老年群体及务工人员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金融知识;12月借力上饶国际马拉松比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活动效果显著,社会反响热烈。

监管肯定,普惠金融一路前行。该市分行在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好声音的工作得到发当地监管机构高度肯定。一是该市分行组织的“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连续荣获2016-2019年度上饶市银协“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表彰,获市银协2018、2019年度信息报道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二是该市分行2019年荣获由中共上饶市委宣传部、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饶市消费者协会授予的“诚信自律单位”荣誉称号。三是该市分行不仅注重在金融消费者群体开展宣传活动,还侧重通过网络媒体传播金融消保知识,并继续积极向外部媒体投稿,市分行法规条线消保工作投稿共计200余篇报道。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件高发,为维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该市分行不遗余力地面向公众开展各类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构建起常态化、动态化、信息化的金融知识宣教机制,不断提升全民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作为离老百姓最近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