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上级2020年“平安春运、有序春运、和谐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目标,1月10日上午,郑州东站派出所组织开展了以“平安站车路铁警护你行”主题爱民实践活动,就此拉开2020年春运安保大幕,全所干警精心组织、齐心协力谱写了为民服务的新篇章。

活动结合派出所实际,积极丰富活动主题、形式。组织有经验的反诈民警、安检标兵现场演示反诈骗的手段方法,介绍禁止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的新规定,宣传电子客票的常识,青年志愿者为来往旅客发放春运宣传手册、反恐知识手册,为旅客讲解防骗防盗、进站乘车安全知识。多项贴心的爱民服务举措让旅客感到暖心、感到开心。

活动现场旅客反响良好,大家坚持观看、积极互动、主动推广,现场气氛热烈;台上歌声嘹亮,台下红旗飘荡,集体舞《我和我的祖国》将主题活动带入高潮;人民网、中国网、中新网、省电视台、东方今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现场关注活动盛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高铁车站作为铁路公安的主战场,春运安保备受社会各界瞩目。郑州东站派出所将以最高的标准抓好动员部署、以最实的举措打好攻坚战役、以最佳的状态展示高铁警察风采,持续推进“高铁和旅客安全保卫战役”、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冬季治安整治战役”、“公共安全隐患清剿战役”等各项战役,深入开展站车治安整治,确保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秩序安全平稳。郑州东站派出所全所干警将团结一致,拼搏进取,全力打赢春运这场战役,坚决确保高铁安全、公共安全、旅客安全万无一失,为增强旅客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保驾护航。

郑铁警方春运温馨提示广大旅客:一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以防上当受骗。二是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主动配合车站开展安检工作。三是请自觉维护铁路运输秩序,不要在高铁列车上吸烟、扒阻车门、强占座位,以免触及违法,耽误您的行程。四是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的行李物品,谨防遗失、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