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紧盯重点项目不动摇,始终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原则,抓住营销机会,精准出击,对民营和国有企业一样一视同仁,持续发力采取多项强有力措施,全力支持全市民营经济爬坡过坎,加快重点项目的组织推动,并成功营销济民可信(高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贷款29亿元,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精准发力,聚焦重点项目。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宜春分行把全球信息资讯平台作为拓展大公司金融业务的重要源泉,通过建立资讯平台信息推送、跟踪、反馈机制,及时掌握企业注册信息、项目信息等,建立健全了重大项目融资对接机制,定期梳理重点项目库清单台账,加大对优质重点项目的金融保障程度。围绕重大项目库,该行建立了“严格准入、高层对接、配套政策、综合服务”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把严格准入放在首位,加大对基础设施、PPP项目、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同时,针对项目信息内容,挖掘信息价值,在第一时间主动出击,精准营销,使全球信息资讯平台多角度、多渠道的营销信息优势的到充分发挥,有效抢占大公司业务营销先机。

二、上下联动,高效落地项目。该行从客户营销、资料收集、尽职调查到资金投放仅历时三个月。期间省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上门营销、分管行领导靠前指挥设计方案,在省行公司业务部部、授信审批部等部门支持帮助下,分行主要领导多次和项目方反复沟通协调、排除细节障碍、促成项目合作。经过积极的跟踪营销,该公司对该行提出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表示认可,对工商银行专业优质的服务态度表示满意。

三、夯实固本,完善风控措施。为了完善风控措施,该行一手抓贷款市场拓展,一手抓信贷风险防控,两手抓两手硬,通过工商注册信息系统中的企业族谱一一查询借款人投资企业情况,核实企业工商注册信息、控股关联信息以及所属行业,分析企业财务报表,完善项目风控措施,把风险管控作为工作生命线,全力以赴打好资产质量攻坚战

四、全面洗澡,实现银企双赢。该行积极落实信息带动客户营销、市场拓展等领域应用,坚持“信息影响决策,信息创造价值”,细分市场、优选客户、分类指导、精准营销,做好投融资业务优化布局,以项目合作为基础,对企业法人、企业高管、企业员工,企业对外投资等业务全面洗澡,结合客户需求和我行现有产品进行引导、匹配,开展网上银行、工资代发、信用卡、私人银行等业务,提升客户综合贡献度,实现客户与银行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