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天津商业大学与谷川联行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在国内开设首个招商引资实验班。

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齐恩平、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潘旭华、管理学院院长王庆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侯越、管理学院副院长宗毅出席签约仪式,并与谷川联行董事长徐佳、副总裁杨健、谷川大学校长孙健、天津公司总经理张洁、总裁助理李树起等进行座谈。

 

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齐恩平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一所以商学为主干,管、经、工、法、文、理、艺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天津商业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对于招商实验班,学校将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探索搭建双向交流机制,找准教学内容与招商岗位技能的契合点,打破专业和学科界限,确保培养出符合招商市场需求的懂业务、懂经济、懂法律、懂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综合性招商人才。

谷川联行董事长徐佳表示,专业招商人才既要掌握金融管理知识、独立外语能力、相关法律政策等,又要在招商实战中不断提高商务管理能力和新产业敏锐度。近些年,政府层面传统的招商模式始终面临人力资本、信息资本准备度不足及组织氛围亟待改善等困境,招商行业“正规军”的培养已然迫在眉睫。此次招商引资实验班的开设,正是响应政府需求、顺应招商行业发展规律的必然成果。

校企合作的开办模式,可深层次地利用一线产业机构丰富的实践经验与机构平台。未来,天津商业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谷川联行的合作,将可借鉴的经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为招商引资工作专业化奠定人才基础,从而推动招商行业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