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天从天津机场获悉,天津机场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空轨畅行”服务日前启动。市民乘坐地铁到天津机场乘机,在地铁里就能办理好乘机手续,并直接用电子登机牌登机。据悉,天津机场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走在了全国前列。

截至目前,天津机场代理航班自助值机旅客占比已达80%。在此背景下,天津机场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空轨畅行”主题推广活动,共同推动“微信值机”等服务。活动启动后,800多张带有天津机场官方微信二维码的海报出现在天津地铁全路网15个换乘站、天津机场站、2号线5列地铁车厢内部以及1、2号航站楼到达层廊柱上。广大乘坐地铁前来天津机场的旅客,在出行途中就可办妥值机,到达航站楼后,凭借电子登机牌即可通过安检和登机。

根据天津机场官方微信后台数据显示,自“空轨畅行”服务正式启动以来,自助值机旅客占比有所增高。天津机场与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地铁2号线前往天津机场方向的5个站点,播放“旅客扫码办理值机”的入站提示广播,进一步引导旅客关注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