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太和县双浮镇,南北走向的105国道,道路平坦,车水马龙;交错纵横的商业街店铺林立,人流涌动;美丽乡村新样板刘老桥村,一片祥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有机良庄产业兴旺;无不呈现出一派安居乐业、和谐发展的景象。由原本的落后乡镇,到如今处处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崭新面貌,双浮镇的发展,无不浸透着镇党委书记董辉的心血和汗水。镇上有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这段时间董辉经常到安徽有机良庄,集装箱养鱼场,查看观赏型锦鲤的养殖情况,这种新型的养殖模式效益十分可观。

安徽有机良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雷说:董书记隔三差五的到我们园区来,帮助我们解决忙季时候用工问题,和我们周边的水电路,让我们的产品能够走得出去,我们的游客能进得来,也坚定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带动周边更多的群众就业增收。

在董辉的努力与帮助下,如今的有机良庄已成为集循环农业、乡村旅游、团建、研学于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综合性、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还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旅示范点、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同时企业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吸纳就业,累计带动1385名村民就业增,被表彰为“安徽省产业扶贫十大企业”。

任职四年来,董辉靠前跑、带头干,引项目,和镇两委干部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双浮镇现在已建成,扶贫产业园4个,引进龙头企业1个,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1个,累计带动贫困户855户。

董辉说:如果有了产业,我们的贫困户就有就业的地方,我们群众就可以跟着我们发展的产业自主创业,如果家家户户开花,那我们整个双浮镇的群众都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

我可能忘了他?不忘!

任职4年,董辉带领镇两委班子,走遍全镇1425户贫困户,谁家有啥困难需要如何帮扶他心里都有一本“明白账”

双浮镇前进村88岁老人李傅芝,一说起董辉书记脸上就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李傅芝说:吃也照顾,穿也照顾,有病没钱花也照顾,我可能忘了他,不忘。

立足脱贫攻坚一线,回应群众需求,双浮镇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6%下降到现在的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