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河北区卫健系统社区急救技能操作比武赛在区医联体科教培训中心举行。

为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急救能力和医疗水平,按照“优质服务基层行”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急救能力的工作要求,区卫健委决定在全系统开展此次项活动。委领导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确立了以两个联合体医院的牵头医院,对各自分管的社区中心进行培训,培训项目为心肺复苏、吸痰、洗胃、除颤,全员培训,选拔出佼佼者参加比武。遵照委领导指示,各基层医疗机构立即行动,从培训到选拔,从技术支持到后勤保障,全力以赴。与此同时区卫健委更是把此次技能比武和本系统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要求要以技能比武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用最真诚的情感,最基础的工作,用最扎实的技术,不忘来时的路,为百姓服务,为社会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让群众放心,让百姓满意,为伟大祖国生日献上全体卫健系统工作者的深情。

通过层层选拔,共计20名来自基层医疗机构医师和护士参加了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区集团一组的新开河街社区服务中心的杨源和集团二组的建昌道街社区服务中心的王冠最终分获此次比武大赛医师组和护士组冠军。

为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承担比赛具体事务第一医院、第二医院更是抽调精兵强将和业务骨干,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圆满完成各环节工作,受到选手们一致赞扬。

在区卫健委领导下,在各参赛单位精心组织下,在承办单位密切配合下,选手们精神饱满,各展技能,展示了风采,赛后专家点评,更让选手们受益匪浅,比赛达到预期效果,提升了技能,锻炼了队伍,增进了友谊,圆满成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次比赛精神带到日常医疗工作中去,为构建河北区大健康奉献自己应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