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二公司冀东项目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远学“时代楷模”陈俊武,近学身边典型王中华活动;所属各党支部纷纷响应,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陈老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和企业发展大局,他始终坚守科学报国的初心不改,在70年的职业生涯中,勇于创新,勇攀高峰,耄耋之年又指导攻克世界性难题,带领团队创造了石油化工技术领域的多个中国第一、世界第一,为我国催化裂化技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了时代榜样。王中华和他的同事们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成功地研制出了这种新型、高纯度有机化工单体——AMPS,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1998年,该项成果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专家们称它“在推动专用化学品的发展方面,起到了革命性的作用。”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认真落实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党委要求,钻井二公司冀东项目部党总支部书记岳宗海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详细讲述了陈俊武、王中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岳宗海表示,陈俊武院士的事迹激励扎根一线的技术工人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岗位上努力奋斗,以奉献提升生命价值的意义,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中华同志的先进事迹体现出的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模范。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冀东项目党总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陈俊武、王中华同志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学习他坚守初心、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学习他潜心钻研、孜孜以求的奋进精神,学习他甘为人梯、育才造士的高尚风范,学习他严以律己、淡泊名利的政治气节。大家要自觉向优秀看齐,向先进学习,锐利进取,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工作任务部署上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和项目发展建设进程中来,努力实现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学习陈俊武、王中华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像他那样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时时处处用品行、操守和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人格品质引领项目健康发展。”项目经理冯杨说。当前,销售企业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资源供过于求已成常态,扩销增量的压力巨大;市场不公平竞争短时期难见好转,经营创效压力巨大;同时,国家也加快成品油市场改革的步伐,有效应对的压力巨大,还有安全环保等等压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何面对这些风险和压力,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从陈俊武陈老以及王中华精神中汲取营养,开拓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