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公益和奉献初心,以绵薄之力襄助社会进步。(摄影/肖华)

9月16日报道:良时佳景,月洗寰瀛,在新的历史节点上,中华大地其道大光,矞矞皇皇。9月11日,辽宁省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邀请学校德育教育顾问、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学雷锋两会常务副会长、新闻发言人李素丽,著名艺术家、中国戏剧影视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爱天下艺术团名誉团长侯耀华,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大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宴清,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打假工作委员会、商品与质量周刊社执行社长、爱天下艺术团团长鲁乙颖,著名画家、甘井子区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阎永生,辽宁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大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陈豪,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大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甘井子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胜九,鲁迅美术学院赵保锋等嘉宾,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鞠振伟、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邵建利、甘井子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长忠、政协甘井子区委员会副主席梁作君,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党组书记、校长金小河等同志,及爱天下艺术团部分成员,在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在庆祝系列第一单元——谱写新时代立德树人篇章主题活动中,学校表彰了韩晶等32名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学生家长代表讲述了学生在校学习的成长和进步;毕业生代表回到母校赠送锦旗,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全体学生齐做《感恩的心》手语操,齐诵《少年中国说》,国旗护卫队学生社团进行了礼宾枪、太极拳、团体操、擒敌拳等项目表演,从教育、生活等多方面展示了全校师生的精神风范。

在活动中,全国劳动模范、爱天下艺术团成员李素丽倾情寄语。她说,作为大连综合中专综合高中的“德育教育顾问”,时时会被“校长妈妈”和老师的热情亲和、敬业执着、责任担当和他们刻苦钻研、不断进取、勇于创新,以及他们的大爱之心、浑身上下所散发出的正心正念正能量气息所感染,被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所感动!她砥砺同学们: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一定以你们为荣!

在庆祝系列第二单元——尊师重教爱育天下、花好月圆共度佳节第23届花好月圆中秋篝火晚会上,爱天下艺术团成员和学校师生一起为美好时代载歌载舞,用心诠释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中华文化精髓,将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演绎进振奋激越的旋律中。《读中国》、《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在奋斗中华彩绽放》等节目情憾人心、声动山河,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核心价值观。侯耀华老师的诗朗诵《三门峡——梳妆台》,一句“无限青春向未来”,为2000多名莘莘学子,烛照了“史书万卷脚下踩”的奋袂人生。

爱天下者,天下恒爱之。爱天下艺术团成员多来自媒体机构管理阶层,也有来自高校以及艺术团体的杰出人才。这些成员自发地在公益之路上结伴同行,走过军营,走过校园,走过乡村……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家国责任和社会担当。团长鲁乙颖说,爱天下,就是爱家、爱国,就是爱你、我、他……恪守公益和奉献初心,以绵薄之力襄助社会进步,是爱天下艺术团的宗旨,更是砥砺成员蕴藉磅礴爱心、传递正能量的恒久理念。

辽宁省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建立于1992年,是大连市首批国家重点普通中专、辽宁省普通中专示范学校、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信息技术实训基地、全国职业教育半工半读试点学校、全国学雷锋示范基地。“学习三年、当兵三年、受益终生”,大连综合中等专业学校的军事化管理以及将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的软实力的教育模式,强化了心理健康教育、德育教育、法制教育、就业教育等,不仅锻炼了学生健康的体格,更塑造了学生积极的人格,这种办学体制改革的有效实践,为国家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创新,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参照样本。

李素丽砥砺同学们:今天,你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一定以你们为荣。(摄影/肖华)

舞蹈《烟花三月》。(摄影/肖华)

爱天下者,天下恒爱之。(摄影/肖华)

爱天下艺术团与晚会演职人员合影。(摄影/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