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著名书画家赵士英在天津市红桥区金福鼎饭店喜收王秀林、陈维俊两名徒弟,并现场向徒弟传授书画艺术,讲析传统文化。同时,赵士英要求两名徒弟积极上进,多为需要帮扶的人奉献爱心。

赵士英1946年生,因家藏古汉印三方,故颜其居为"三印书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天津分会理事、海河印社社员、天津市硬笔书法研究会会长、天津职工国画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和平区文联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他幼秉家学,后入室王学仲、孙其峰先生门下,精书法,尤以小楷为著。宗绍京、子昂、征明,并得益于唐人写经。其小楷缜密不苟,秀雅遒劲,被书坛称为"极富端丽俊雅之古典美"。曾先后13次入选中国书协举办的国家展览和中央电视台举办的书法大赛,并六次获奖。小楷之余,并擅北碑。行笔不苟,庄严秀逸,独具风韵。其为楼台殿阁所题之匾额,深得行家赞许。书法之余,并精国画,山水、花鸟、人物无不涉猎。画风独标。上追四僧、八大,近学三任、白石。尤以画钟馗、僧佛名著于世,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展览,曾於96年赴美举办个人书画展。门室中书占其半,以"书痴"自许。每日置于籍山书海之间,其洋洋自得之色,溢于言表。曾获鲁迅文学艺术奖金。

此次,赵士英收的两名徒弟均喜爱书法、绘画。赵士英愿把所学倾囊相授,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