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午,天津市精准慢病(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全国政协常委田惠光,南开区副区长沙红,天津市抗衰老会长赵建国,天津市卫健委基层处调研员刘光宗,天津市社区卫生协会窦双祥等出席大会。天津市各级医疗界同仁、专家学者约150余人参会学习。天津市精准慢病(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将以天津市黄河医院为区域中心,构建一、二级医院联动的区域化精准慢病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基于政府倡导,利用系统化信息平台,有针对性地实施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健康管理。整合健康教育、精确分诊、疾病治疗、过程干预、“新旧”疗法对照、运动处方、饮食指导、金融保险服务等模块,最终实现全方位全程的病患管理模式,促进慢病人群双向转诊标准化规范治疗。

在大会中,天津市黄河医院院长刘林正式提出“一横一纵,两个协同”观点。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健康保障平台,整合资源供给,完善健康供给侧改革。横向协同,即医患协同,以信息化为手段,移动互联网为支撑,构建医患之间协同关系,以传统的就医模式,转变健康管理模式;纵向协同即健康资源的供给端协同。通过不断完善制度,为推进健康天津做出贡献。全国政协常委田惠光为在场嘉宾分享健康管理的内涵及在国际的应用,我国健康管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等。北体大运动学学院副院长王正珍就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学运动这一话题,做出重要解读,并从临床实践的角度作出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纷纷对专家们的分享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启动会议,着重强调把预防放到更重要位置,从加强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控出发,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尽量少得病、不得病。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从而不断增进人民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