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正值春耕生产大忙季节,为了保障春耕农资需求,在陕西标正作物科学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佩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在在流水线上忙碌工作。

标正生物是一家以新型环保农药和精细化工产品为主营业务,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农药定点企业。为了不误疫情,不误农时,1月底,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公司组织员工分批复工复产。2月份,由于只有部分员工复工,产能只能达到正常产能的60%。

为确保企业全面恢复生产,高新区提早谋划应对,通过建立包联制度、明确防控工作制度、细化复工复产流程、强化督导宣传,指导企业做到“六个必须”“三个到位”“四个坚持”。同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困难。

为了弥补前期的产能,企业调整“双班”生产模式,一线员工加班加点生产,车间满负荷运转,全力保障农资供应。目前,工厂五个车间已经有三个车间完全采用双班生产的模式。

“在高新区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到三月初我们的产能已经全面恢复,现在各种农药的日产量能够达到150吨。预计三月中旬实现去库存,达到满产满销。”标正生物厂长刘礼康表示。(供稿:周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