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你们的坚守,正是有了你们的守护,才有我们小区的平安健康,你们是真正的逆行者、老百姓的守护者!”怀来县永红社区业主代表许先生激动地说。

3月24日上午,怀来县永红社区业主代表许先生向怀来县税务局送来印有“抗疫情守平安彰显英雄本色,严防控,细服务,堪称管服典范”的锦旗,感谢怀来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近两个月坚守社区的辛勤付出。

疫情发生后,怀来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根据怀来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控疫情指挥部安排部署,传达精神,压实责任,认真研判形势,对永红社区包联的三个无物业小区的特点针对性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执行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联防联控,齐心筑起疫情防控墙。

一方面,明确职责分工,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实防线,所有工作细化到人,严格按照社区网格化管理办法,摸排工作队对永红社区包联的三个无物业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坚持做到不漏一楼,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畅通各类沟通渠道,与永红社区形成联防联控会议制度和防控信息日报告制度,确保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织牢扎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另一方面,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在三个无物业小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全天24小时不间断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测登记,做到严防、严控、严管、严查。对异地返怀人员扎实有效做好隔离管控工作,对异地返回人员实行14天居家隔离措施。安排专人负责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物资的采买、用水用电、快递寄存、垃圾处理等具体生活事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发力,用实际行动让社区防疫工作更人性化。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怀来县税务局各项防控措施得当,社区防控效果立竿见影,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第一线,处处冲锋在前,以身作则,用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居民的支持,用无私的奉献收获了业主的信任。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的总攻阶段,怀来县税务局将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严、抓实,多措并举奋力助推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怀来县税务局 高雁冰 罗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