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殷向杰主持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调度我区重点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毛劲松对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区委副书记李东升等区领导同志出席。各街镇、宝坻经济开发区和部分区直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

殷向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好的形势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牢记安不忘危,充分认清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实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科学精准规范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维护好取得的工作成果。

“这次疫情虽然短期内带来了阵痛,但不会影响我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殷向杰勉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看到危中有机,善于化危为机,把短期波动之形转变为长期向好之势。他说,随着防控成效的累积叠加、系列政策措施的有力对冲,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不动摇,以我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为新起点,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压实各级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督查考核,高质高效抓落实。要盯紧盯牢复工复产这一重要抓手,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帮助解决用工返岗、物流运输、资金周转、要素保障、市场开拓等实际困难,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让辖区企业真正有获得感,让企业家切实感受到宝坻“温度”。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运用好在抗击疫情中激发出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力发扬连续作战、顶风爬坡的韧劲和作风,多担当多负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毛劲松在部署工作时要求,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切实管住重点人、重点地区、重点点位,严防疫情反弹;坚持一手抓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恢复产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区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