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天津市西青区“消防公益联盟”正式成立,将通过完善社会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公共消防安全体制机制,实施联防共治,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安全水平,守护百姓平安。

西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宏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社区网格员代表、快递员代表、保安员代表、商业场所工作人员代表、物业工作人员代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会,全区15000余名志愿者线上线下同步互动。

西青区常务副区长于强致辞时表示,消防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的根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必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西青区消防公益联盟的成立,是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实践,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机制,夯实消防工作基础,大力整治火灾隐患,落实各项任务。

启动仪式后,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围绕“联防共治、守护平安”的联盟主题,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各行业代表开展培训,普及消防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