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东乡区全区位于江西省的南面,抚州市的东面,交通发达,全区总人口48万人,城镇人员26万元。2018年度抚州市东乡区实现生产总值159亿元,增长9%;财政总收入25.15亿元,增长7.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5104元、17295元,分别增长8.7%和8.8%。常规工业税收突破4亿元,增长41%;属于工业县区,拥有一个省级工业园区和一个市级工业园区。

2020年2月底抚州市东乡区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计划于2020年3月中旬发行该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第一期),预计发行债券9.2亿元,主要用于抚州市东乡科技·创新孵化基地建设项目。

建行抚州东乡支行为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在年初投放疫情防控贷款1.5亿元的情况下,与东乡区域内四大国有银行、九江银行、上饶银行、赣州银行、江西银行共11家金融机构进行竞争,迅速与建行抚州市分行和江西省分行汇报,3月初向省分行申报27000万元债券投资额度及支用材料,在抚州市东乡区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债券外部评级及内部评级未达到要求,支行又与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建行子公司)合作,通过收集发行人材料,上报和授信评级,于2020年3月13日最终审批通过25000万元评级,2020年3月16日进行成功簿记。

通过上下同心,母子联动,于3月18日建行东乡支行在发行人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所有前期准备工作!成功以低于底线100bps的价格完成配置,成功购买抚州市东乡区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债券25000万元,占比此次债券发行总额的27.17%,以超出客户预期的价格完成发行,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提高了客户的粘性,为后续与东乡区政府合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更为抚州各区、县支行理财业务拓展、深化政府合作开辟了新的道路。受到东乡区委、区政府高度表扬,同时东乡区政府同意支行对该笔债券购买资金进行监管。(供稿:建行抚州东乡支行:上官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