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道已经开通,应该很快可以解决了;电路还在施工中,预计十月中旬能解决……”一大早,室外正刮着飕飕的寒风,在位于靖远县北滩镇新希望50万头生猪产业扶贫项目会议室内,一场关于水电设施的会议开得格外投入。正在说话的是靖远县北滩镇党委书记路承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靖远县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在学原著、悟原理,增强思想理论水平的同时,更要深入到具体工作中践行初心,争取在破解难题中转作风、历练担当精神。新希望50万头生猪产业扶贫项目是目前全县最大的农业项目,必须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这是北滩镇乃至靖远县党员干部的共识。

“这个项目从今年7月份动工建设以来,北滩镇及靖远县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非常关心,和我们一样都付出了很多辛苦。”谈到在靖远工作的几个月感受,新希望六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投发部经理王建军说,土地寻找、环保评估、水电供给等各项手续办理起来非常正规、很顺畅,这些都愈发坚定了我们在靖远投资兴业的信心。

时下,走进靖远县北滩镇,年出栏50万头的生猪产业园建设工作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按照时间节点,抢在冬冻前完成工作,已成了当地党员干部及建设单位的重要阶段性使命。该项目仅用时3个月,就建成了5个单元猪舍主体工程,计划10月底分批引进种猪2.1万头储备饲养,创造了“靖远速度”。

“要坚持以“店小二”姿态开展全天候帮办服务,成立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积极深入合作企业、项目一线,摸情况、查问题、找办法,针对项目前期审批手续繁杂的问题,做到提前谋划、超前服务、简化流程、容缺受理,切实提高对企业的帮办效率。”对于在主题教育中,如何高效优化营商环境,靖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江坚定的说到。

今年以来,靖远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一方面不断加强园区平台和交通骨干基础建设,另一方面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可在线受理率达到99.8%,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全县签约招商引资资金16.52亿元,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40个,新签约项目开工率达到了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