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总行和省分行党委部署要求,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精准扶贫、发展绿色金融和小微、三农金融服务作为贯穿全市分行的重点工作,砥砺奋进加油干,在高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企业自身实现了长足进步,基本取得了地方政府认可、银行同业认同、上级行赞赏、员工自豪的成效。

发展硕果累累,经营效益继续保持在“第一方阵”

今年以来,该市分行牢牢抓住了首季发展机遇,取得良好的开端。该市分行先后召开了20次旺季经营调度会,及时研究各个时间节点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的措施,推进了一系列重点项目,解决了一大堆发展难题。同时也出台了各项以业绩为导向的科学激励方案,为发展提供了制度激励保障。今年1-8月份,成本收入比、人均创利、人均创收、点均收入、点均利润等一批主要财务指标指标均保持在全省邮储银行“第一方阵”。

干群斗志昂扬,发展势头继续保持在“向上区间”

分行发扬江西邮储银行“五个早”的优良传统,将“零售战略、一大一小、存款立行”贯彻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统筹推进储蓄余额“百亿工程”、公司存贷款余额“90亿工程”、小企业贷款余额“15亿工程”、三农贷款余额“45亿工程”、消费贷款余额“110亿工程”五大工程。截至 8月底,该市分行贷款余额 184.07亿元,先后赶超当地中行、建行,列全市六大行第 3位;本年净增 21.99亿元,列全市六大行第 1位,列全省邮储银行第3位,其中小企业贷款本年净增2.77亿元,列全省第1位,余额14.6亿元,距离“小企业15亿俱乐部”仅有几步之遥。

风控卓有成效,资产质量继续保持在“合理范围”

分行落实省分行风险限额管理,按照“控增量、降存量”思路,不断完善逾期管控方案,优化“风险管理部门监测提示、业务条线部门跟踪督导、责任单位落实化解”的协同管控和督导考核机制,通过签订“两额两率”双降责任状,探索建立专职清收队伍,抓重点单位、抓重点产品、抓重点客户、抓平台代偿,压降“两额两率”。截至 8月末,该市分行不良率 0.49%、不及同业平均不良率 5.49%的十分之一,逾期率 0.66%、不及同业逾期率 7.2%的十分之一。(张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