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主唱,词作家杨启舫、著名结直肠外科专家王锡山共同作词、兵心作曲创作的最新单曲《大爱无痕》在北京正式发布。

《大爱无痕》发布会现场

《大爱无痕》创作灵感是源于对我国自主创新外科技术,同时也是对我国医者的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的赞美,通过创新技术的使用,对病人的创伤降到最低。

《大爱无痕》词作者、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医师王锡山

在谈到中国医学的发展,词作者王锡山表示,在外科临床工作中,中国的医疗水平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医疗这个特殊行业更彰显着人间大爱情怀,事情做到极致便是无痕,《大爱无痕》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大爱无痕》主唱刘和刚

《大爱无痕》这首歌采用蒙古族音乐旋律和色彩来演奏。蒙古族音乐将传统的与现代的、民族的与流行的多种曲风进行完美结合,以特有的旋律来展示出草原的广袤与宽阔以及大爱无疆的胸怀与力量。

集体合影

歌曲以大自然中的四季交替、春华秋实、万物生长中体现的“无痕”为切入点,将歌曲从对大自然的描写带入了对人世间各种美好情感的展示与歌颂,诠释了对全社会各行拼搏、奉献精神的歌颂,最后又将主题再次升华为对慈母、对故乡及祖国的崇高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