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县域农村公路日常管养工作,提高农村公路养护技术水平,巩固提升全国“四好农村路”创建成果。9月6日上午,礼泉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在史德养护工区辖区路段召开了全县养护工区管护员养护现场培训会。

培训会由史德镇养护工区郭主任主持,县公路管理站白站长就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重要性及培训内容等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树立信心提高认识,通过现场学习观看和交流互动,不断提高自己的养护作业水平和工作能力。

培训现场,该站主管养护养修副站长及骨干养护技术人员对杂草打除、水沟涵洞清理、行道树及绿篱修剪、路肩和边坡整修、水泥路路面灌缝、清扫车除尘作业等日常养护各个环节进行了示范讲解及演示,管护员们认真聆听领会、动手实地操作,在交流互动中学习掌握了各项养护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提高了公路养护人员对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发展的新理念,切实增长了农村公路管护员的岗位专业知识,同时提升了业务技能水平,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