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每一位教师的成长需求,关心和关注每位教师的成长,9月11日上午,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洛阳分校44位新进教师与张胜辉校长面对面,聆听他的专业成长之路,感悟他的人格魅力,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抒发自我成长的愿望……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那么,我们怎么做才能成为孩子们喜欢的好老师呢?

张胜辉校长和新进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成长历程,鼓励新进教师要树立奋斗理想,不断追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并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引领所有的新进教师:懂孩子、会教育、做表率;同时,对新进家人的发展目标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能干、能写、能说,做“三能”教师。

所有新进教师在这样一个温馨有爱、和谐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体会到了“家人”的含义,大家敞开心扉与“大张”一起,感受大家庭中的温暖,青年教师纷纷发言,分享了个人与校长面对面的感受……

“与校长面对面,并不是拘束的听取领导讲话,而是与校长面对面盘膝而坐,像家人、朋友一样聊天,听校长聊学校的发展、各位家人的奋斗史或有趣的小故事,感受到了我们这个团队的团结友爱,也体会到各位家人拼搏向上的力量。”

“张校长的个人成长史、北二分的创建史在可敬可亲的张校长口中娓娓道来。其中的辛酸与曲折、幸福与感动,拨动着我的心弦。能干、能写、能说;会带班、会上课、会沟通;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带着张校长的期许,我们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充实每一天!”

“这是平生第一次参加促膝长谈式的活动,领导不再高居讲坛和遥不可及,而是与我们席地而坐的亲密家人,和我们这些初出茅庐的新人道出内心深处的话,唠唠北二分这个大家庭的家常,说说几位大家长的平常而不平凡之路,也俯身倾听我们的心声……家庭,家长,家人,就是北二分带给我的感觉。”

“家人们都说有一种速度叫‘北二分速度’,这种快节奏,虽然很累,但我很享受,因为我始终相信有压力就有动力,同时也坚信在北二分这个平台上,有领导的关心,有这么多优秀教师作为榜样,有大家的支持,再加上自身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展示出自身的闪光点,做最好的自己!”

“对于我来说,这是回归,更是重新开始,听着张校长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回想着那些年听到的建校的历史,我羡慕他们那一起奋斗的青春,我羡慕他们那永远清晰的目标。如今,有这么多优秀的年轻老师加入到北二分这个大家庭,他们是幸运的,未来是精彩的!我有幸能回到这里,在学校提供这个广阔的平台上,跟着优秀老师的步伐,继续努力,继续向前!”……

校长的办学思想和人格魅力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所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洛阳分校在张胜辉校长的带领下,用爱与智慧,责任与担当,梦想与拼搏,践行着教育人的使命,做最好的教育,为孩子们的精彩人生打下坚实基础,为老师们的专业成长指引方向。爱,让不一样的你一样精彩!

通过这次座谈会,新进教师们对学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坚定了他们从事教育的信心。在校长的关心和自身的努力下,他们一定能够展示自我的才华,学校的明天会更美好。(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