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省财政厅举办全省代理记账管理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就代理记账管理办法、代理记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政策解读和系统操作授课。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各市县(区)财政局会计科负责人和业务承办人员。

会上,张阳辉处长对推进全省代理记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服务意识。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新《代理记账管理办法》宣传工作,积极宣传代理记账的意义和重要作用,提高代理记账的社会认可和认知度。切实提高我省代理记账工作的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二是要增强监管意识。加强信息的互通互联,强化后续监管。健全协作机制,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形成合力,建立与市场监督局等监管部门的信息沟通机制,注重运用信息公示、信息共享、信息约束等手段,形成部门协同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主体自治的监管格局。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各市、县(区)会计科要充分认识做好代理记账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实抓好,为更好地贯彻实施修订的《代理记账管理办法》,提高我省代理记账行业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促进代理记账行业的健康发展增添动力。(赵舒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