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催人奋进,军中标兵感召前行。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官兵忠诚使命、献身强军事业,近日,武警天津市总队举行第22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王宝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让官兵在聆听先进事迹、学习身边典型、感召责任使命中坚守忠诚。 

 

5位报告团成员既有王宝虎的领导,也有王宝虎的妻子;既有王宝虎现在带的兵,也有王宝虎曾经带过现已退伍的兵。报告会上,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感受从不同方面讲述自己眼中的王宝虎,为总队全体官兵作了一场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精彩报告。

王宝虎用青春热血书写对强军事业的无限热爱,用赤胆忠诚诠释新时代革命军人伟大梦想的矢志追求,用模范行动彰显对职责使命的忠诚担当。先进的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催人奋进,现场官兵被他的真实故事深深感动,用掌声表达了内心的钦佩。

  

先进典型永远是部队最闪亮的坐标,崇尚荣誉永远是官兵最内在的追求。王宝虎同志是武警天津市总队涌现出的新时代优秀官兵代表,是总队全体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奋进强军征程的榜样标杆。

会上学典型,会后争标杆。报告会结束后,总队全体官兵倍受感动、深受教育。广大官兵一致认为,这次报告会既是一次回望初心、担当奋斗的思想鼓动,也是一次提振精神、奋力前行的有力助推。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念、拼搏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砥砺前行。(陈利军  周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