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至25日,由天津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麻醉疼痛专委会举办的医学美容无痛胃肠镜舒适化麻醉培训班在天津蓟州区圆满举行。

出席本次培训的有天津市老卫生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徐连惠、天津医院管理协会常务理事抗衰老协会民营医院分会顾问、原市卫健委人事处处长李双印、天津医学会医疗美容分会会长、天津市口腔医院院长张兰成、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牟戎、原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现麦思美尔美容医院院长袁超英、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现任慈恩田整形美容医院主任赵军、原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天津莱美医学整形美容院麻醉科主任王业贵、天津市百信医院麻醉科医师刘沙沙以及老卫协麻醉专委会顾问赵玉庆和主委会全体人员,由主委田文友负责主持工作。

培训以“医学美容无痛胃肠镜舒适化麻醉”为主题,汇聚天津麻醉学科领域40余名专家,围绕胃肠镜麻醉舒适化管理、中国整形外科现状、头面部整形手术麻醉管理体会、医疗美容吸脂及胸部手术的麻醉处理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传递医学美容中麻醉过程进展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并针对相关课题展开专场讨论,进一步推动天津无痛诊疗技术的发展。

 

随着麻醉学科的发展,以及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舒适诊疗需求的不断提高,无痛技术已渗透到医院的各个科室,如无痛胃肠镜检查、医学美容、无痛分娩、术后镇痛、各种疼痛治疗及康复治疗等等诊疗活动中,并担任了重要的角色。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活动,推动了天津地区舒适化医疗进程,将使无痛诊疗技术造福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