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万安县税务局全力谋划部署今年绩效管理工作,坚持绩效引领,将绩效管理作为全年工作的总抓手,激发队伍内在活力。尤其在积极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上,强化运用绩效管理,切切实实拿出硬措施实办法,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不打折”,让广大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万安县税务局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出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局干部正确对待绩效管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认真学习绩效管理工作方法,研究各项绩效指标的制定,熟悉绩效工作运转流程。部署工作时将工作任务和落实过程嵌入绩效管理中,使重点工作与绩效管理联动,用绩效推进任务落实,发挥绩效抓手作用、统领全局。

该局成立了绩效管理小组,负责绩效工作的组织实施,以办公室牵头,在各分局、股室抽调综合素质强、工作热情高的人员作为绩效联络员负责日常绩效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全程抓,其他班子成员协助抓,专门机构具体抓的齐抓共管局面,进一步加强了该局绩效管理的制度保障。该局把深化绩效管理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凝神聚力,充实绩效部门人员,保持绩效队伍稳定。及时研究解决绩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解加减分项目,制定责任清单。各部门定岗、定责、定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领导干部随时过问、及时督促,确保落实。

该局优化指标引导落实,深刻理解编制、优化指标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好绩效指标“风向标”作用。明确指标编制的主要目标和依据是全力完成各项绩效任务,做到指标少扣分,争取多加分。上级指标逐一研究承接,做到针对不同部门的职能职责,根据实际编制适合本机关的制度指标。不断改进个人绩效制度、指标,结合数字人事,探索创新融合,准确评价工作成绩。

该局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围绕上级系统指标分解工作,逐项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各部门负责人承担部门绩效工作总责,立足当前落实任务,抓重点、抓关键。在今年的减税降费工作中,办公室绩效管理人员积极与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围绕减税降费中重点税源企业培训、税收政策宣传、政策执行情况等方面,将减税降费任务清单转化为各部门“具体做什么”的考评标准,把减税降费“规划图”变成绩效工作“施工图”,把减税降费“时间表”变成绩效工作“计程表”。为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对内举办系列政策培训,提升政策执行力,积极构建全方位的学习体系,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在全体税务干部中入耳入心;对外集中精力和时间狠抓企业的政策宣传辅导,让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许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