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根据陕西铁路物流集团统一安排,2019年陕煤集团铁路车务专业(初级)技能测评工作在榆横铁路公司顺利举行。

21日下午,在红柠铁路公司召开了技能测评考前工作会,会议由铁路物流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红主持,会上,刘部长安排部署了技能测评各项工作,听取了各考评员的建议,强调了技能测评工作对于企业和员工的重要性。会后,了解了考点设置及考务工作实施情况,确保测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无疏漏。

22日上午,来自靖神铁路、榆横铁路、红柠铁路及铜川铁运公司的83名员工参加了连结员、货运员2个工种的技能测评,测评工作开始前,召开了动员大会,榆横铁路公司董事长冯斌进行了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参考人员能够取得优异成绩。9点整,测评工作准时开始,实操考场各项考评紧张有序的进行,理论考场秩序井然。下午16时,技能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对于首次开展员工技能等级测评工作,榆横铁路公司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在考务人员配备、考场编排设置、准考证发放、设备调试等考务工作各个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保障了此次技能等级测评工作按照规定时间和程序流程顺利完成。

本次技能测评工作是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人才强企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技能等级测评,能够不断提升铁路物流集团专业化程度,增强员工综合素质,畅通技能员工职业生涯通道,为铁路物流集团推进资源整合,打造“双智”企业,实现“两商”愿景,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通讯员:郭亨、高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