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淄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合成警务中心建设暨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2019年第三次(桓台)现场推进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合成警务中心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短板不足,对进一步推进合成警务中心建设作出部署:要强力推进软硬件建设,整合力量资源,健全完善研判会商、预测预警、指令流转、同步上案、数据引进、评估反馈等工作机制,形成上下统一的规范化合成作战体系。要进一步整合数据资源,理顺平台数据条块关系、共享与安全关系、合成警务中心与业务部门的关系,最大限度开放信息数据、应用权限。要推动建立部门间数据常态化共享应用机制,提升公安机关数据对接整合能力。要科学设定功能分区和工作职责,加强情报资源搜集、分析,强化重大案事件会商研判,精准服务一线实战。

会议要求,要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严打整治工作,加大扫黑除恶线索核查、专案侦办、打伞打财工作力度,深挖黑恶犯罪,打造“淄博标杆”。要重拳打击涉枪涉爆、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经济、金融等重点领域专项打击行动,快侦快破多发性侵财案件,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持续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实现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升整体赶超。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预防和化解各种纠纷矛盾,把攻坚成果转化为社会治理实效。

会议实地观摩了桓台县局部分基层单位,观看了桓台县局合成警务工作专题片,张店交警大队和唐山派出所现场演示了合成警务实战应用,各公安分县局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张靖浛 胡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