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送秋爽,七月面花香,8月14日上午,以“携手传承非遗文化,共同弘扬精粹技艺”为主题的神木市第四届面花大赛在东兴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神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神木市文化馆承办。

神木市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工会主席张引平发表讲话

人民路社区、果园路社区、惠泉路社区、陵园路社区、育才路社区、西大街社区共4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面花比赛。


在参赛选手们的巧手下,捏出各种惟妙惟肖的面花,大肚罗汉双鱼鱼、男女娃娃等形象活灵活现,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等待面花蒸制的时间,现场进行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竞答环节,吸引市民纷纷参与。

由神木市面花非物质传承人等组成的评委,对出炉作品进行评分。决出个人比赛优秀奖及团队PK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为获奖者们颁奖。

神木面花是一种独特的传统民间艺术。它既是祭祀佳品也是亲朋互赠的好礼物,它承载着陕北的人文历史和这片土地上人类生存的精神信息,是研究陕北民俗文化的活化石,具有较高的美学、科研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