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迅速传达学习白银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主持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苏君在市委八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法院工作作了要求。 

申怀吉强调,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对白银社会经济发展进行了更加精准的定位、更加科学的思考、更加周密的部署。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好、深入传达好、扎实贯彻好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努力为白银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申怀吉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社会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精准对接市委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找准司法服务大局工作的出发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依法服务打造“兰白都市圈率先发展高地、全省三次产业融合发展高地、西部创新发展高地”,依法助推打赢“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加大案件审判执行力度,强化与企业、部门沟通协调,听取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深化依法治市实践,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刑事犯罪,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服务服从市委要求,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结合帮扶村实际,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完善落实帮扶计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发挥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提高规模经营,集约管理水平,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针对村容村貌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合理布局垃圾、柴草、沙石堆放点,规范畜禽养殖,治理乱搭乱建,努力建设和谐美丽家园。三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健全常态化摸排机制、综合研判机制、动态监管机制、及时化解机制、应急处置机制和清单管理机制,分级分类分领域建立完善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法院队伍建设。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紧贴审判规律,紧贴使命任务,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强化干警司法能力建设,在更高层次上提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不断健全深化监督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使队伍管理、审判管理工作更加规范严格。五要以担当实干作风,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不断增强担当实干的意识,弘扬担当实干的作风,营造担当实干的环境,把敢担当、重实干,作为干警应有的政治素质、应有的作风特质、应有的工作品质。立足当前,集中精力,紧扣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结合审判执行各项指标,查找不足补短板,对照指标抓落实,实现审判执行质效再提升,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赵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