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万事,阅读为大”“我认为阅读的方法有素读、细读、快读……”8月2日上午,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内,中国首位安徒生奖获得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曹文轩与千余名阅读爱好者热烈互动。

       以“致敬七十年·阅读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中国黄山书会8月2日在安徽合肥开幕。本届黄山书会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书会邀请人民出版社、上海辞书出版社等30多家出版社参展,包括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在内的少儿出版联合体“华东六少”首次集体亮相。书会期间,曹文轩、唐家三少、张小娴等作家将出席在安徽全省各分会场的活动,还将首次举办“长三角出版发行一体化融合发展论坛”。

       中国黄山书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品牌,自1987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引领安徽乃至全国文化消费及全民阅读的一张“名片”。

       记者了解,近年来,安徽通过书会、惠民消费季、实体书店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成效喜人。2017年7月16日全球首家共享书店在合肥开业,到目前为止,全省范围内共享书店达到95家,累计借阅量超过600万册,今年截至目前到店客流较去年全年翻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