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稀土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水平,分析我国磁性材料、金属材料制备等行业领域现状和问题,总结产业发展经验,大力推行“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理念,由山东省稀土行业协会主办,中稀天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发展.机遇.挑战—2019年稀土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定于2019年6月12日在山东省梁山县召开。

近年来,梁山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经济发展强力推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办成了一批影响长远、牵系全局的大事实事。特别是在山东省提出创建新旧动能实验区以来,产业发展有了很大的变化,在没有稀土资源的梁山县,培育出一个利用回收稀土废料,生产高纯度稀土氧化物的重量级企业--中稀天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个创新的结果。

梁山县为鼓励稀土产业发展,正在规划2000亩的稀土循环经济产业园,对入住园区企业从多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在中稀天马和梁山县政府的共同邀请下,江苏金石稀土有限公司计划在梁山投资建设稀土合金项目,延长产业链条。在论坛启动仪式上,梁山县人民政府和江苏金石稀土有限公司进行签约仪式,为本次论坛献上一份贺礼!

中稀天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回收处理钕铁硼废料的稀土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山东省稀土行业协会理事单位、山东环境科学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绿色发展联盟理事单位、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是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稀土行业协会主办,中稀天马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以"绿色发展、协同共赢"为主题,届时将邀请行业内院士、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相关科研院校专家学者、行业知名企业家出席,精英荟萃,群贤毕至,大家共同对目前稀土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磁性材料及金属材料制备产业的现状及未来绿色发展进行探讨、贡献智慧。会议将围绕当前企业的发展需求,总结成功经验,交流新技术、新理念、新成果,进一步明确稀土再生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磁材及金属产业的发展方向,促进稀土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可持续发展。(作者:白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