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奋进、自强不息”为主题的天津市第五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在天津45中学举行。

活动由天津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和市关工委联合主办,天津市科联为支持单位,天津市传统文化研究会、天津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第二工人化宫、网上家长学校协办,各区文明办和教育局,天津海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滑兵来参加了启动仪式。

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发广大少年儿童以学国学作为切入点,在中华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世界中吸收精神养分。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活泼的内容,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象春风化雨,使同学们在主动参与中潜移默化受到熏陶和教育,感受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伟大。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和家长的高度认可,社会参与度逐年扩展。随着活动广泛、深入的开展,也标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我市传播取得了良好成绩,已成为天津一个靓丽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