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并购天津振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的混改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标志中建六局在拓展水利水电业务又迈出坚实一步,天津振津公司在中建六局、津联控股两大股东支持下,也走向跨越式发展“快车道”。2018年11月29日,天津振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项目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中建六局积极响应天津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号召,于2019年1月29日成功摘牌。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组建于1982年,是我国专业化发展最久、市场化经营最早、一体化程度最高、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建设集团,也是我国建筑领域唯一一家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位居2018年度《财富》世界500强第23位,《财富》中国500强第3位。中建六局作为中国建筑的骨干成员企业,是集建筑工程设计、施工、机电设备安装、装饰和技术咨询为一体的大型建筑综合企业集团,具有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三特三甲”资质。目前,中建六局已经形成基础设施、高端房建、地产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格局。基础设施以桥梁、轨道交通、铁路、高速公路业务为主,桥梁建造实现三跨黄河、五跨长江、六跨海湾的骄人业绩.

当日,中建六局董事长张爱民、天津津联投资董事长王志勇、渤海文化董事长于学昕、天津振津董事长李志伟以及其他有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张爱民在签约仪式现场表示,中建六局在转型升级发展中,一直在寻求补足自身在水利水电、河湖整治等方面的短板,力求通过资源整合实现水利水电业务快速突破和跨越式发展。天津振津作为天津市属国企,深耕天津水利水电行业多年,在天津市水利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天津水利系统的排头兵,天津振津加入中建六局后,一定能在天津市乃至全国、海外,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据了解,天津振津成立于1988年,是天津市属国有企业,公司具备水利水电等多项高等级资质,多年来承担了天津市大批重点水利水电项目的施工建设,具有丰富的水利水电施工经验,是天津市水利建设系统的排头兵。通过此次央企投资参与混改,天津振津将在中国建筑品牌、市场、资金、管理等优势资源的支持下,成为中建旗下集设计、研发、投资、建造为一体的水利水电投资建设集团公司,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