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月16日,河南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商丘市柘城县举行。现场有160家企业组团招人,为农民工带去3万个就业岗位,农民工返乡创业这个主题也贯穿2月16日,河南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商丘市柘城县举行。现场有160家企业组团招人,为农民工带去3万个就业岗位,农民工返乡创业这个主题也贯穿始末。

      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柘城县举行,代表着今年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在全省范围内铺开。

    “工资待遇咋说的?厂区在哪?”启动仪式刚结束,现场就有不少求职者在展位前询问。

    “现在是我们商品销售的旺季,这次招聘提供了不少岗位。”河南某速冻食品相关负责人说,“包吃住,待遇都不错。”

      据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处长刘培峰介绍,当天共有160家用人单位到现场招聘,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8万个,线上提供岗位1.2万个,吸引了近1万人次到场求职,2800多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是今年“春风行动”的重要主题。柘城县“辣椒哥”郑海华、村淘“口妮”王茜等都是当地返乡创业的名人。

      为了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现场来了不少银行,为农民工推广金融福利。此外,我省还出台了涉及创业补贴、减免税费等多条优惠政策。

      据省人社厅统计,河南作为农村人力资源大省已连续14年开展“春风行动”,目前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累计达到2995.14万人,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124.12万人,带动就业778.11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为转移就业开辟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