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应山东省肥城市桃园镇张里小学邀请,北京青年书法家贺军峰一行来到张里小学开展“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法教学公益活动并举行题写校名揭牌仪式,肥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玲出席活动并致辞。在致辞中对贺军峰走进母校,回馈家乡,举办公益活动表示感谢。她指出,这次书法教学公益活动的开展是落实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重要实践活动,对传承弘扬中国书法艺术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活动中,北京青年书法家贺军峰、中国艺术公社董事陈振清等来宾分别作了讲话并向张里小学捐赠了学习及体育用品,勉励学生们刻苦读书,认真习字,争做有用之才。贺军峰与肥城市教体局杜宪阳书记共同为贺军峰题写的张里小学校名揭牌,并与学校师生及来宾们为张里小学种下校树。随后,贺军峰用通俗易懂的教学语言为张里小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书法课,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热爱书法、学习书法的热情。最后,来宾们挥毫泼墨,以独特的书法形式送上了对张里小学的祝福。

贺军峰是从张里小学走出来的一位优秀人才,毕业于清华大学,是清华大学第一位书法专业研究生,师从于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2012年始三次获得“丁香杯”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以及海淀区“世纪杯”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他主编了《小学语文写字手册》(12册)、参与编写了《小学语文质量目标指南》(6册、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该套丛书荣获“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和“第四届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政府奖)”。山东省《齐鲁晚报》分别在2014年及2018年对贺军峰及其书作进行整版报道。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说,汉字从甲骨文发展至今历经数千年的演变,汉字和书法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气神,要把传统文脉的精髓传承下去,在后代扎根发芽,其最根本的核心就是汉字。贺军峰一行来到张里小学进行书法教学公益活动,既是践行苏士澍先生“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理念,也是为张里小学的师生传授一种书法精神,激发大家学习书法的兴趣,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