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第20次全国爱耳日义诊即将到之际,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耳鼻咽喉头颈外在科主任林鹏教授的带领下,耳科团队包括马元煦、陈太生、程岩、徐开旭、王巍、赵晖、胡明等专家来到义诊现场,为市民开展诊疗。

天津市残联工作人员元芳来到义诊现场,就助听器、人工耳蜗等方面的救助政策,予以现场解读。元芳表示:“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大爱事业。她希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的良好社会风尚,让广大的残疾人兄弟姐妹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爱耳日义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不仅有顶级的耳科专家出诊,其他亚专业的专家也积极参加义诊,包括李丽主任、王晓非主任、杜建群主任阮宏莹主任等,使患者可以一次性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各个亚专业的专家面对面交流,现场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接诊患者中,中老年人占了大多数,专家现场提供了咨询、诊疗服务,还精心准备了很多日常保健等相关资料,免费发放给患者。来自南开大学医学院的志愿者们耐心地为患者解答问题。

耳科专家和志愿者们为市民们提供义诊、宣传、咨询等服务,义诊共接诊了本市及周边的患者300余人次。今后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将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筛查、干预、治疗和康复训练活动,积极宣传国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最新政策,介绍新生儿听力筛查活动,提高市民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意识,增强健康观念,努力减轻听障患者家庭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