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南昌第十一届绿色食品博览会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20多个国际代表团及36个兄弟省份代表团共1800家食品厂商携核心特色产品齐聚本届食博会。北大荒集团肇源农场有限公司应黑龙江省商务厅邀请与代表黑龙江省有机、绿色食品等10家企业参展,会同各色杂粮、山珍、植物油等特色品牌亮相绿博会,为江西人民奉献了一场饕餮盛宴。

据悉,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是国家商务部和江西省政府共同打造的品牌展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本届展会为期四天,为突出展会特色,注重展会实效,特设立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馆,中东欧国际馆、东南亚展区及港澳台专区等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展区,开启多渠道多角度的论坛,促进绿色食品产业的交流与发展,成功打造一个南昌绿色食品产业在国际的双向投资交易重要平台,在世界传递中国的声音。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这句老百姓用生命与健康为代价,历经千百年换来的警世之语,深刻道出了食品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现今大米已取代其他谷物成为老百姓的日常主食,保障国家大米安全问题也已经成为了一个永恒课题,不管形式如何变化,中国人的饭碗都要牢牢端在自的手上!

肇源农场商务局长孙万良与客商洽谈

嫩水明珠,塞北江南。占据境之极、水之极、土之极、品之极“四极”之地的肇源农场,地处第一积温带上限的嫩江左岸,农场年有效积温3100摄氏度以上,无霜期135天左右,农场土壤呈弱碱性,重金属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全部水田均使用全国少有的无污染的嫩江水自流灌溉,水稻全部采用最优质稻种种植,品质极强,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与健康的健康的绿色、有机大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好评,被盛赞为“龙江极品米”。

肇源农场嫩源米业分公司经理魏楠与市民交流品鉴

虽说肇源农场仅有耕地6万亩,但有机水稻认证面积占1.5万亩,其中3000亩获批国家生态环境部第五批国家级有机食品基地。绿色水稻认证面积45000亩。2016年,肇源农场被授予“黑龙江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2017年获得“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2017年“大荒源谷”荣获“黑龙江省极具影响力生态品牌”。大荒源谷长粒香大米先后获得第一届、第三届“消费者最喜爱的黑龙江100种绿色食品”获奖产品。2018年,肇源农场被“中国有机农业发展联盟”选定为东北三省唯一一家“有机水稻生产标准化基地”,同时被授予黑龙江农垦唯一一家“全国孕婴产品绿色通道生产基地”。

本次展会,北大荒集团肇源农场有限公司出品的大荒源谷极品米系列:孕婴童大米、有机鸭稻米、稻花香有机米、弱碱米,邀四海宾朋,品味“肇源稻花”,更希望借此契机弘扬肇源农场大米文化,传播大荒源谷龙江极品米品牌,早日实现“香飘华夏”的伟大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