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京唐高铁跨宝坻林中路连续梁合龙后仅仅几天时间,京唐铁路跨塘承高速连续梁实现合龙,作为京唐铁路宝坻段第二个顺利完成的重点控制工程,它的贯通意味着宝坻向“高铁时代”又跨进了一大步。

京唐铁路五标段一分部党支部书记何仁军表示,京唐城际铁路跨塘承高速连续梁位于宝坻区王卜庄镇域内,是京唐铁路五标段唯一一处跨高速公路的连续梁,这道连续梁全长177.5米,合龙段长约两米,采用挂篮模板结构现浇施工,顺利合龙之后,为2020年顺利铺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春节前春运前排除跨高速公路施工的安全隐患完成了一个重要节点目标。

京唐铁路工程在宝坻区境内共分为两个标段,总长度为43.69km。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完成桩基15515根,占比97.5%;承台1327个,占比87%;墩柱1264个,占比74.4%;预制梁552孔,占比40.2%;连续梁2429.8延米,占比45.1%;架梁202榀,占比14.7%。全线工程预计在2020年陆续进入无砟轨道施工作业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