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天津市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之一,由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策划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文化惠民活动之“乐迎元旦春节篇”即将启动。本次活动持续一个月,以“欢喜过大年”为基调,将推出近20项活动,涵盖戏曲、曲艺、音乐、歌舞、美术、书法等多个艺术门类。

天津人爱听戏,也爱看戏。为了让广大戏迷朋友过足戏瘾,12月15日,新越荟越剧团将献上《梁祝·十八相送》《窦娥冤》等经典剧目选段;12月29日和2020年1月4日,群艺京剧团将分别带来两场折子戏;2020年1月8日至10日,朝辉京剧团、海星评剧团和日华里京剧社将依次上演京剧《二进宫》《女起解》、评剧《秦香莲》等唱段。

辞旧迎新,少不了音乐来助兴。“神曲正流行”跨年音乐演唱会、大学生民族管弦乐新年演奏会、群艺管乐新年专场音乐会、双排键师生音乐会、少儿尤克里里新年音乐会将轮番登场。

除了演出外,本次活动还为喜欢展览的朋友安排了画展。12月19日,2019年凡人圆梦系列活动之“小画笔画家乡”儿童网络美术作品展“线上线下双展”将同步开幕;12月26日,“迎新年·贺新春”天津群艺馆油画沙龙优秀作品展也将亮相群艺馆五楼展厅。

天津市群艺馆有关负责人提醒说,本次活动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公益惠民票,共分两轮进行发放,有意者可凭本人身份证于工作日时间到群众艺术馆前台免费领取,每人限领4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