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上午9点,由北京东方生命文化研究所主办、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资助、协和哲学社、感恩梧桐树协办的“2018·科学、技术与生命文化——暨生命文化与人工智能发展论坛”在协和医学院如期举行。

论坛云集了众多医学、伦理、管理、哲学、生命文化领域专家与学者。北京东方生命文化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仕伟老师倾情主持,陆莉娜所长与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部负责人张涛主任分别代表论坛主办方与上级主管部门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与感谢。本次论坛总策划张国芳教授代表课题组向与会者介绍了本次论坛背景与初衷。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徐蔚然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田海平教授、北京协和医学院人文学院张新庆教授、国家卫健委生命伦理专委会委员袁钟教授、原中国科协研究中心主任袁正光先生做了“人工智能携手医疗未来发展”、“哲学视野下的人工智能”、“家庭人工智能服务的伦理思考”、“科技颠覆的哲学思维”、“人工智能与生命文化”之主题演讲。

十几位专家与学者热情地参与了互动环节,各自恳谈了对生命文化与人工智能发展的关注、看法与倡导,将论坛再次推向高潮,论坛圆满结束!

正如袁正光先生所言:科学与人文比翼齐飞,人类社会才能不断走向进步与文明;人工智能时代,更显生命本色;生命文化,也将被提升到更高的境界。生命文化的力量,将引导人工智能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