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假将至,金秋送爽,四野飘香。9月29日,都江堰神蜜园·玫瑰花溪谷首届月季菊花展暨炫彩灯光节正式启动。玫瑰花溪谷坐落在天府源田园综合体核心示范区,位于天马镇境内,占地面积3000余亩,作为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最具代表性的项目在经过两年多的精心打造之后,将在这个国庆黄金周正式向游客开放。

神蜜园玫瑰花溪谷:赏花休闲的打卡圣地

席幕蓉曾经说过:“繁华落尽,我心中仍有花开的声音。”只要心怀美好,岁月便不会老。当你紧握双手,手心是空的。伸手手掌,拥有的是整个世界。神蜜园玫瑰花溪谷有超过3000个玫瑰品种,是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世界级玫瑰主题公园,尤其是八个不同国度的主题园,更是让您在家门口就能领略到了异域风情。

神蜜园玫瑰花溪谷有“一区”(名品花木博览区、文旅配套区)、“两带”(七彩花溪休闲观光带、五色花径人文观光带)、“八园”包含中国园、法国园、英国园、意大利园、美国园、日本园、德国园、世界古老月季园”和“十谷” (十条体验休闲山谷),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高端婚礼和康体养生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国庆期间,神蜜园玫瑰花溪谷还踩着秋的节奏为我们的游客准备了精美的月季菊花展,整个景区投入了10万余盆、上百种菊花,鲜艳明亮的菊花把各大园区都装扮的金灿灿的,一呼一吸间,都是花的清香。

神蜜园玫瑰花溪还将举办山地亲子房车帐篷露营活动、璀璨夺目的灯光节以及饕餮美食节,将为游客呈现一个不一样的国庆长假。

文商旅体跨界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在玫瑰花溪谷,观光、休闲、康体养生、户外运动,文商旅体的跨界深度融合,让新消费在形成,新动能在培育。作为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项目,都江堰神蜜园·玫瑰花溪谷呈现的是多层次的文商旅体跨界融合。

神蜜园·玫瑰花溪谷将为生态田园游旅游板块带来更多体验,以玫瑰花溪谷为范例的都江堰文体旅商融合之路,正契合了成都市提出的打造“三城三都”的目标。专家预测,按照目前发展态势,到2022年,成都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增加值之和将占全市GDP比重达到20%,成为全市经济重要支柱。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和成都“西控”发展部署下,都江堰一批要素集聚、特色鲜明、文商体旅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特色小镇、特色街区、特色园区以及集循环农业、农事体验、创意农业、乡村旅游、运动休闲、田园社区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正在加速形成中。都江堰精华灌区,一幅岷江水润、茂林修竹、美田弥望、蜀风雅韵的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正在铺展开来。(曾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