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使青少年铭记历史,激发全体学生“继承革命传统、立志成人成才”的热情淄博机电工程学校隆重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文明礼仪培训

古人说,“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为提高我校整体文明水平,普及礼仪常识,学校团委特聘礼仪专家,在校内进行了为期5天的校园礼仪培训。

本次培训分批次进行,针对校园文明礼仪,首先在全校范围选拔有兴趣且外形条件好的同学,为学校礼仪队、国旗队选拔后备力量,利用点带面的方式宣传校园礼仪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学礼仪、重文明的良好氛围,后续,会扩大培训面,继续强化学校课堂上所学的文明礼仪知识,真正做到把文明礼仪内化为个人的行为习惯,把建设文明校园落到实处,夯实文明单位的创设!

“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漫画评比

此次活动,通过学生们积极组织材料,了解国旗故事,更加深了学生对英雄先烈的崇高敬意,对来之不易祖国的繁荣昌盛更加珍惜,让学生们为祖国美好的明天更加努力!

组织“我与国旗合影”的活动

29号下午,在操场举行了“我与国旗合影”的活动,各班积极参加,选出代表,以多种形式让“我”和国旗同框。活动的举行加强了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学生的鸿鹄之志,今天的努力是为了祖国的伟大复兴,而不是为个人谋发展!(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