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华星秋月,在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当天,为保护、传承、弘扬平遥古城中秋节日文化,推动建设“大美古城、小康平遥、国际旅游城市”,平遥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于9月24日在平遥古城迎薰门广场、南门城墙举办“四海同赏中秋月平遥共度团圆节”活动。

传承中秋文化精髓展示大美古城魅力

为丰富中秋节活动、传播传统文化,展示不一样的平遥特色,活动现场用月饼摆出“嫦娥奔月”造型,飘逸生动,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合影。在这里不仅可以吟诵赞月祝文诗歌,还可以参加有趣的游戏环节,品尝各式月饼美味,体验属于平遥古城的“饼”好月圆。

自制手工月饼,历年来都是平遥古城的一大特色。为让游客感受别样中秋佳节,活动现场邀请游客在平遥面点师的指导下现场制作平遥月饼。

把特制的面粉揉成面饼,包裹着红糖、芝麻、花生粒、葡萄干,然后放入烤箱内烘烤,香甜月饼气息弥漫环绕整个现场,令人望饼生津。看着眼前的一切,很多来自大城市的游客很是好奇,主持人现场介绍了平遥中秋文化和平遥月饼工艺,最后,游客还把亲手制作的平遥月饼带回家,让家人也品尝一番平遥特色月饼。大家兴高采烈,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夜游平遥古城墙共赏中秋圆月明

俗话说“月到中秋分外明”,每年“八月半”,又大又圆的月亮悬挂夜空,分外皎洁!皓月当空的中秋夜,团圆赏月是亘古不变的旋律。今年的中秋节,恰逢第十八届平遥国际摄影节期间,中秋之夜国内多位摄影大师及摄影爱好者共登平遥古城墙,共赏一轮圆月明,同拍古城中秋情。

此外,9月22日-10月10日期间,游客可在平遥古城内寻找国庆元素,与之合影,再通过发朋友圈或小视频等形式,参与景区国庆互动活动并赢取现金大奖。(作者:李波梁生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