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既关乎群众生活品质,又关系城市形象。为进一步提升东浦社区的垃圾分类质量,10月27日上午,宜春市袁州区下浦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东浦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共创--美丽社区人人受益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东浦社区所有店铺乱丢生活垃圾及乱堆乱放的行为。由于部分商户观念、习惯未养成,不按要求分类投放,造成附近地面经常有地毯垃圾,地上脏水横流,严重影响小区的生活环境。社区书记付启平亲力亲为清理店铺门口堆放各式各样的杂物,紧接着垃圾分类志愿者对商户进行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做法。

在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在现场对乱扔垃圾的商户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宜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予以处罚。对不理解的居民,社区干部进行了耐心的解释。

下一步东浦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辖区垃圾分类有关工作,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常态化巡查整治,全面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不断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供稿:袁州区下浦街道垃分办 刘继东 易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