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支行服务乡村振兴能力,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提高员工个人综合素质,储备支行各类产说会人才,10月26日晚,石城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技能竞赛暨服务乡村振兴宣讲员选拔活动。

来自各条线各岗位的12名选手参加宣讲,围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常用征信知识、如何做好理财规划、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信贷产品等内容进行宣讲,针对邮储银行服务普惠金融理念、金融业务宣传拓客全流程进行PPT展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小企业客户经理许婷拔得头筹,张华清、温海峰等其他5名员工分获二、三等奖。

“身为邮储一员,今后我一定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解决农村金融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支行员工小张如是说到。据悉,为解决好从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该支行在全面开立县域132个村集体经济户的基础上,积极与各村“两委”对接,一方面加大加快信用村模式建设,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截至日前已累计创建信用村超50个,新增维护信用户近1500户,涉农贷款投放超5亿元。另一方面为地方产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深入推广“白莲贷”、“极速贷”等助农惠农信用贷款产品,今年以来该支行累计为白莲企业和农户投放专项贷款近3500万元,极速贷规模超2亿元。

下一步,该支行将组建服务乡村振兴宣讲团,通过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提升服务能力,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深耕乡村金融市场,持续加强科技赋能,助力加快“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步伐,跑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石城邮行力量!(供稿:邮储银行石城支行 温海峰)